溏心蛋

【一直在喜欢着两个人。学业原因暂时消失,感谢大家的喜爱与支持。】

-安静而温柔如永生-

学业繁忙
感谢每一次鼓励!

写一些忽略阻力的理想优散
是白日梦堆积地

慢慢进步

所谓表白

“他难免有些颤抖,这个动作对他来说也过于僵硬。总之,他在刚碰到那对唇的那一刻,就丢下似的松了抓紧的衣领,像只小兔子似的迅速跳开,转身就向天台出口跑,惊慌失措的样子不像平时的隐隐。 ”

隐隐把叉鸡约上了天台。

高考刚结束,全班男生约着出去唱k,隐隐却无意中发现这建在顶层的ktv居然有个天台。他想起那无数个晴朗的夜晚,他总是拉着叉鸡跑上教学楼楼顶,和他看那明亮的星星。

身边的男孩从来没有恼过。他自己抬起头来很憧憬地看着星星,那比他高一个头的男孩就转过来——也许,也许也是很憧憬地看着他的眼睛。

小男孩拽着大男孩跑得有些急,以至于站到那浩瀚星空下,小男孩还在不停地喘着气,胸口剧烈起伏着,一手拉着大男孩一手撑着膝盖。

叉鸡笑笑地看着比他低一个头的小男孩:“跑什么啊?不急,慢慢来。”

隐隐这次没有抬起头专心致志地看星星,反而转过去研究性地看着叉鸡。眼神极为专注。

叉鸡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笑地看着他。

灿烂的银光灿亮两人的双眼,银河在他们俩头顶毫无保留地泻着。

繁星下,两人长久对视。星幕温柔地陷下来,流淌着波动着悬在他们头顶,轻轻把两人罩住。

在看了很久很久之后,叉鸡眼里那片星空仿佛都变了颜色,隐隐像是终于回过神来,又像是终于做好心理建设,揪住那片和自己头顶齐高的衬衣领,踮起脚轻轻地把自己的唇——贴向另一片滚烫的唇。

嘶——

瞳孔紧缩。

大脑完全空白。

叉鸡直接愣在了原地,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隐隐凑上来的方向,连隐隐小兔子似的惊慌地逃掉都没发现。他设想过隐隐会说些什么话,甚至连会不会表白都想到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小朋友竟会直白到这种地步。

反应了好几秒钟,憨憨鸡嘴角浮起一抹傻笑,摸摸嘴角,恍恍惚惚地往楼下追去。

小朋友没敢回到包间,双手交叠背在背后,靠在墙上低着头像个罚站的小孩子。

叉鸡远远看到那副样子就想笑,隐隐脸红得像要滴血,偏偏又站在走廊

隔几步放置一个的橘黄灯下,蓬松的黑发在光里招着跳跃的尘埃,像只被欺负了的小猫咪。

叉鸡厚脸皮地毫不犹豫向他走去,在他面前站定,单手撑在他耳边的墙面作为支撑。

“来啦。”隐隐淡淡开口,恢复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叉鸡却看着矮自己一个头的小朋友一张一合的粉嘟嘟的嘴唇没忍住嘿嘿笑了起来。“笑啥?”隐隐一问完就明白了,刚刚褪下去的红潮又涌了上来,从脖子直红到耳朵尖,睫毛扑闪扑闪。

叉鸡倒是乐呵呵的毫不在意,从背后拉过隐隐的手腕就往包间走,“唱首歌给你。”

推开厚重的门,巨大的音浪一下子扑过来,震得隐隐耳朵发疼。他本来喜静,坐到沙发最角落,看着叉鸡去了点歌台点了首歌,转回来带着神秘的微笑坐到了他旁边。

上一首歌一唱完,屏幕上赫然出现的歌名是两个大字“《行星》”。

“哎哎哎哎哎我的lost rivers呢??”

“是不是涉嫌暴力被吞了。”

“鸡哥上去了?他点的啊?”

“哦哟哟哟想不到鸡哥喜欢这种类型的小情歌~”

“鸡哥你才回来就要当麦霸!这样会引起公愤的知不知道!”

叉鸡拿过话筒,笑着说,“我点这首歌是送给一个人,打扰大家。我就唱一首,不是麦霸哈!”

“哦~——”男孩子们发出意味深长的笑声。坐在隐隐旁边的男生用胳膊肘一捅隐隐,隐隐才收回震惊地瞪着叉鸡的目光,往右侧一偏头——

二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

高矮不齐,连成一片,不怀好意。

“鬼鬼。”隐隐给予客观评价。

青春浪漫的前奏响起,叉鸡笑笑的直盯着隐隐的眼睛,时不时瞟一眼歌词。隐隐不敢看他,就转过头看看旁边的男生们——

高矮不齐,连成一片,不怀好意。

这边也看不得。

隐隐干脆低下头,时不时偷瞟一眼叉鸡温柔的眼睛。

唱得还挺好的歌声在耳边响起:

“让我变成行星守护你/

可以躲在云层偷偷照亮你/

让我变成行星守护你/

揭开寂寞星河中你的谜底/

……”

间奏响起,刚刚还觉得嘈杂不已的环境瞬间充满了粉红泡泡,咕噜咕噜在耳朵边边炸开。隐隐整个人被这气氛冲得晕头转向,心脏砰砰的响,快要跳出来。

但他在脸上保持——强装着镇定,任温柔的歌声抚过耳朵。

歌词结束,人声啦啦啦的哼唱响起,叉鸡捏着话筒直截了当地亮出重磅的六个字:

“隐隐,我喜欢你。”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靠鸡哥好直接!!!!”

“隐隐快上去!!”

男孩子们不怀好意的窃窃私语直接变成了兴奋的大声咆哮,隐隐被推到叉鸡身边,毫不避讳地盯着叉鸡的眼睛。

隐隐轻轻点点头。心脏像要爆炸。

“哦哦哦哦哦哦!!!我的天这是答应了!!”

“亲一个!亲一个!”

开始有人起哄。

隐隐有点慌,虽然刚刚…但脸皮薄的他还是不好意思在众人面前……

叉鸡只是笑笑地看着他,然后越凑越近…

隐隐干脆闭上眼睛,等待最终审判。温热的气流喷在他脸上。

他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拥入怀中。

“不亲,知道你会害羞。”头顶传来那人的话音。

剩下的时间,隐隐一句歌也没听到,耳边回响的只有一句歌词。

“你不用变成行星。”隐隐转过去对叉鸡说。

——————————————

这首歌的意难平终于可以填补一下了😭

评论(4)
热度(41)

© 溏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