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一直在喜欢着两个人。学业原因暂时消失,感谢大家的喜爱与支持。】

-安静而温柔如永生-

学业繁忙
感谢每一次鼓励!

写一些忽略阻力的理想优散
是白日梦堆积地

慢慢进步

凡尘(1)

苟府新添了个小少爷。 贵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贺苟府弄璋之喜。

苟府少爷生在阳春三月,妥妥的人间好时节,贺喜人的词儿和着这满城春柳翻得比城外漫花谷的花儿还要艳丽。

“苟大人, 这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不正在您家院吗?小公子出世,夫人平安,可是难得!”

“苟大人,小公子想必器宇非凡,才华过人,加冠后定是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啊!”

“苟大人,……”

要说苟府大人,官至尚书,确是朝中重臣,但按理说这贺喜盛况,不至有如此的规模才是。

这事还得从夫人的一个梦说起。



苟府夫人临盆前三天晚上,向来少梦的她做了一个神梦。

一对双生子,悬浮在雾气氤氲却又明亮光洁的庭院里,庭院白柱白壁,花纹简洁大气,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妙处。透过院门,还可以看到外面是一望无际的白沙,细腻得像婴儿的肌肤,晶莹得像初冬的冰块。

是天庭。苟夫人几乎一下子笃定地认为。

两个婴儿,没用襁褓包裹,都睁着眼睛挥舞着小手小脚,嘴里咿咿呀呀地发出婴儿特有的奶音。苟夫人注意到,两个婴儿,一个左手戴了个精致银圈,另一个右手戴了个一模一样的。

正在茫然无措之际,两个小生命似乎注意到了这位夫人,竟咧开嘴笑了起来,朝她挥挥手,有往这边飘来的趋势。



猛睁眼。眼前是熟悉的幔帐,苟夫人赶紧起身唤侍女梳妆,抱着大肚子蹒跚走到苟大人的书房。

苟大人一见夫人这个样子,吓了一跳,赶忙过去扶她到椅子上坐下,“你怎么这么冒失,挺着大肚子就一个人跑到这来了……”

苟夫人看着眼前人担忧的样子,温婉一笑,将手搭在他手上,轻声,“我昨天做了个奇梦,想着实在是神妙,顾不得身子就想赶紧来讲讲。”

“什么梦能让你身子也不顾了?喊侍女通报一声,我来你房里便是……”苟大人还是有点埋怨。

夫人给大人便讲了那个奇妙的梦。

苟大人捋胡子,“实在是有些妙…但下次……”

夫人神秘兮兮地凑近他,打断他的话,“要我说,我肚子里,怕是孪生子呢!”

苟大人哈哈大笑,两个人幸福地乐成一团。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东西就是消息。苟府夫人一个梦成了坊间最热门的传说,一时之间不知养活了多少说书先生,版本越传越五花八门——

什么苟小少爷其实是天仙身边的两位童子啦,什么神仙下凡历练啦,什么天生神力啦……

苟大人对这些传言非常头疼。

苟大人是朝中要臣。这种神仙托生的传言要是传到皇帝耳中……他不敢再想。天子才是九五之尊,飞龙在天,这样的婴孩居然不托生在皇家,可…不是公然挑战皇帝的权威吗!苟大人不敢再想。

挑不挑战皇帝权威暂且不说,苟大人是朝中要臣,更是一个清官。他以淡泊名利著称,只想安安心心地为百姓做些实事,家中之事,只想安心把孩儿管教好,长大后做国之栋梁。现如今,谣言满天飞,孩儿还未出世就被赋予了如此大的压力,怎样安稳读书生活呢?他只希望孩子安安心心读书,然后参加科举,用最传统也是最正当的方式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想得太多,没有结果,书童进来通报说夫人提醒他该睡了。



刚刚睡下不久,夫人突然捂着肚子呻吟了起来。苟大人惊醒,赶紧护住夫人,“夫人!夫人!是不是孩儿……”

苟夫人面色苍白,冷汗一滴滴滑落,“是…是……快…”

“宛颜!!!!快请接生婆!!!!”

苟大人一声近乎失态的大叫之后,整个苟府都急急慌慌地乱了起来。



“母子平安!只是大人,您看这……”接生婆战战兢兢地把婴儿给苟大人看。

苟大人接过来,只有一个男孩,意料之中却又像意料之外,婴孩小小的右手上,很合适地戴了个精致的银圈。

“…这是大吉大利之象啊!我接生数十年,从未见过这样的奇象!”接生婆在旁边贺了起来。

苟大人点点头,递给接生婆一个银元。

接生婆捧过银元大喜过望,“谢谢大人!谢谢大人!小少爷一看就是才气逼人之相!”

唤侍女来处理接生婆的薪酬一事,苟大人赶紧把孩子抱去看夫人。

夫人仍有些脱力,但精神相对其他生产的妇女来说应该算好了很多,苟大人坐到夫人床沿,把孩子给夫人看。

赫然见到孩儿右腕的银圈,夫人倒是没有多吃惊,她却有些惋惜,“唉,看来咱们苟家,只有一个仙童的福分…”

苟大人借着摇曳的烛光看看夫人苍白的、孩儿粉扑扑的脸,牵住夫人抚上襁褓的手,“哪管他什么仙童不仙童,你们母子平安,才是最好的福分。”



夫妻俩相视而笑,柔和恬静中,他们给这孩子取了个名,唤作:

隐隐。


————————————

苟隐隐。🙈铺垫好长!后续会是叉隐的!

评论(10)
热度(19)

© 溏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