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一直在喜欢着两个人。学业原因暂时消失,感谢大家的喜爱与支持。】

-安静而温柔如永生-

学业繁忙
感谢每一次鼓励!

写一些忽略阻力的理想优散
是白日梦堆积地

慢慢进步

一点含泪产物

隐隐今天照常熬了夜,只是没打游戏。


屋里的灯关着。他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呈死尸状,感觉有点喘不过气,翻个身蜷缩起来。手中捏着一个亮着屏幕的手机,因为太用力有些微微颤抖。屏幕上的界面很简洁,明显的联系人界面,备注也很简洁,“阿鸡”两个大大的黑体字张着眼睛瞪着他。


手指无数次悬停在绿色按键的上空,又无数次放下。打过去了又能说些什么呢?自己还能说出什么呢?


“噔”手里捏的东西突然用力振动了起来,死机之歌巨大的声响把他吓得一激灵,手忙脚乱地去按静音——然后,对着来电显示,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还是按了接听键。


“隐隐。”叫他的名字。很熟悉的温柔声音和着熟悉的电流声传来,眼泪流得更汹涌了。


“我知道你肯定还没睡。我退游了。”电话那头的人平静地宣布这个雷击似的事实。


“…你给我说过。”隐隐拼尽全力克制住自己喉咙涌上来的抽噎和呜咽,声带却像发酸似的,再发不出来一点声音。


没拉窗帘,窗外的星星好亮好亮,亮得在他的眼里成了模糊的一团。


电话那头轻轻叹了口气,“你呢?你没有什么想给我说的了吗?”


隐隐说不出话。


“哎,狗隐隐,你不会睡着了吧?”


“没有…”他被迫答话,这下没有忍住鼻子的抽泣。


“……你哭了啊??诶诶,怎么啦…不要哭嘛…”叉鸡一下子乱了阵脚,隐隐从来没表露过自己的难过情绪,最多吐槽吐槽队友,但声音也永远波澜不惊。他没见过这样的隐隐,他好心疼这样的隐隐。


既然自己的情绪已经被发现,那干脆不要隐藏了。隐隐不再掩盖自己的哭腔,首先问出来的问题暴露出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你为什么要走?”


叉鸡被问得一愣。他没想到隐隐最先说的是这句话。“我…因为一些现实原因,不得不…退游。…我之前鸽了那么久,也是因为这些…”他有点语无伦次起来。


“可是我不想你走…呜…”隐隐的诉求永远简洁明了,但这也是他没想到自己会问出来的话。简直…像个失恋的小女孩。


“我…”叉鸡也说不出话来。但他很快找回了思绪,“我也不想退游,也想和你继续双排,但我…隐隐,真的,玩第五这么久以来,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你。离开这个游戏,我舍不得我的水友舍不得认识的这么一大堆朋友,但最舍不得的,还是你。”


静默了好一会。只听得到隐隐的抽泣。


“盒盒盒很肉麻对不对?但我刚刚说的那些,都是真心话。”叉鸡的语气很认真了起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谁都不可能直播一辈子对不对。总有一个人要先说再见…”


“那你要照顾好自己。”隐隐打断了他的话。“冬天出门要穿多一点衣服,围上围巾戴上手套,很重要的。还有现在这个传染病,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还有,你们那要是地震了要跑,不要傻乎乎的待在房子里…很危险的……”


叉鸡笑笑地把电话贴在耳边,听隐隐像个老妈子似的叭叭叭,仿佛又有了些之前双排的感觉。


“好好好,你说了这么多,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整天梦游啦。早点睡,对身体好。”


仿佛意识到了无尽的嘱托就意味着别离,两个人都闭上了嘴。


“珍重吧。”

“嗯。”


他们谁都没有挂电话。


第二天。隐隐和衣睡了一夜,清晨的阳光照进来,不偏不倚落在眼皮上。意识渐渐恢复,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上还捏着手机。他赶忙去看,已经黑屏了,映出自己的影子。他盯着自己的眼睛,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亮屏,发现qq有条未读消息。是叉鸡发来的一条语音。时间是半夜三点多。他唱了那首“我要变成星星守护你”,在结尾留了两句话“叫了你两声你没答应,我想着是睡着了,就挂了电话。


我以后就成为你的终极粉丝啦,只是可能没时间经常看你直播,常联系。有空就来四川找我玩,狗隐隐。”


最后那句称呼叫得既熟悉又生分,像是语音发送者硬塞进去的三个字,或许只是为了叫叫他。


隐隐在输入框敲上一句话,万分纠结了一阵之后还是发了出去:


“我会很想很想很想你。”


山高路远,我们没缘也要见。


评论(6)
热度(56)

© 溏心蛋 | Powered by LOFTER